“海亮杯”2021-2022学年全国中学生地球科学奥林匹克竞赛预赛通知(第一轮)

为推进地球科学科普教育工作,普及地球科学知识,激发广大中学生对地球科学的兴趣与热爱,增强学习地球科学的能力,为对地球科学有兴趣且学有余力的中学生提供进一步提高的机会,以发现、培养和选拔一批地球科学青少年人才,全国中学生地球科学奥林匹克竞赛委员会决定举办 “海亮杯”2021-2022学年全国中学生地球科学奥林匹克竞赛(Chinese Earth Science Olympiad,CESO)。

全国中学生地球科学奥林匹克竞赛是经教育部审批,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管,中国地震学会、中国地球物理学会、中国灾害防御协会主办,面向全国中学生的地球科学竞赛活动。竞赛主要考察和测验中学生对于地质学(含地貌学)、地球物理学、地震学、气象学、海洋学、天文学和环境科学等地球科学领域的知识和能力。本次竞赛属于课外活动,是对中学地球科学教学的补充和发展,坚持中学生自愿参加的原则,不影响中学的正常教学秩序。

一、参赛对象

参赛对象:全国中学高中各年级学生

二、报名方式及费用

提倡“重在参与”的奥林匹克精神,坚持“自愿参加”的原则,学生可由所在学校统一报名。

报名方式:中学组织统一报名。有意向报名的中学请一位负责联络的教师填写《“海亮杯”2021-2022学年全国中学生地球科学奥林匹克竞赛 中学报名信息表》(见附件一),填写后发送至中学所在省级赛区的报名邮箱,中学报名以邮件为准。省级赛区竞赛委员会的报名邮箱及其他联络方式见附件二、附件三。(本次竞赛只接受学校报名,不接受个人报名。报名邮箱只接收报名学校的信息,报名截止后将根据报名情况给各学校分配参赛名额,参赛学生的个人信息待名额分配后再由各中学联络教师负责统计上传。)

报名截止日期:2021年9月11日

本次竞赛不收取任何报名费用。

三、考试时间及地点

预赛时间:暂定2021年10月16日(星期六) 09:00

预赛地点:各省级赛区竞赛委员会指定地点(待后续通知)

四、考试方式及内容

预赛采用闭卷笔试方式,所有试题均为选择题,包含单项选择与多项选择。预赛试题由考试委员会统一命题并制定评分标准,命题以《全国中学生地球科学奥林匹克竞赛考试大纲》为基础。

五、奖励

预赛设一、二、三等奖,其中一等奖不超过预赛人数的10%;二等奖不超过预赛人数的15%,三等奖不超过预赛人数的20%。

六、声明

本竞赛是基于《全国中学生地球科学奥林匹克竞赛考试大纲》的地球科学基础能力测试考试,不提倡举办任何形式的培训班,全国中学生地球科学奥林匹克竞赛委员会也未委托任何机构、个人进行竞赛培训。竞赛相关信息将在全国中学生地球科学奥林匹克竞赛官网(http://ceso.ssoc.org.cn/)上公布,请各单位和广大考生注意防范。全国中学生地球科学奥林匹克竞赛监督委员会举报邮箱:ceso2017@126.com。

本活动的解释权归全国中学生地球科学奥林匹克竞赛暨国际地球科学奥林匹克竞赛中国赛区委员会所有。

七、联系方式

单位名称:全国中学生地球科学奥林匹克竞赛委员会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民族大学南路5号

邮  编:100081

电子邮件:ceso_info@126.com

官方网站:http://ceso.ssoc.org.cn/

原创文章,作者:编辑,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eventchina.org.cn/2106.html

(0)
上一篇 2021年8月24日 下午3:08
下一篇 2021年8月31日 下午12:1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