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赛简介


大赛简介
大赛简介

2020中国青少年拳击操展演赛

拳击是一项兼具

速度、力量、智慧、勇气

适合青少年参与训练与竞赛的体育项目。

青少年学习拳击运动

对于他们有效避免人身伤害、

增强防范危险能力、

建立规则意识、

培养独立自信面对困难与挑战的能力

等方面发挥积极的作用。

2020年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爆发,

病毒将我们“隔离”在家,

相聚拳台一决高下在很长时间内都难以实现,

但在这里,

您只需要上传一段自己的创意拳击操视频

就可以与全国的同龄人线上竞技。

中国青少年拳击操表演赛的序幕已经拉开,

快快报名参加吧!


大赛简介


01

大赛简介

背景和缘起


在“健康中国2030”背景下,促进全民体育锻炼,提升全民身体素质是主要目标。少年作为中国的未来,更是“健康中国2030”纲要的重点关注内容。


“德智美体劳”综合发展,是教育以人为本理念的主旨。身体与德智是一个人的“两足”,缺一不可。健康、全面、平衡、过硬的身体素质,是人全面发展的前提与基础。“神由体载”,无形则神灭。所以说,重视学生身体素质,即是重视人才培养的后发力和持续力,更是重视一个国家发展的未来与远景。 


拳击是一项适合少年参与训练与竞赛的运动,拳击不仅能强健体魄,还能够锻炼人的胆商,历练人的情商,是一项速度、力量、智慧、勇气兼具的运动。少年儿童学习拳击等格斗防身运动对于他们有效避免人身伤害、增强防范危险意识、培养顽强意志品质和健康茁壮成长的重大意义。


拳击协会高度重视少年培养与后备人才储备。协会通过增加面向少年儿童拳击赛事供给量,以赛事为杠杆,激活市场热情,提高参与度,带动整个少年拳击培训市场发展,努力实现拳击后备人才层出不穷的新局面。中国拳击协会致力于树立与普及健康、安全、正向的拳击文化,“让男孩更阳刚、让女孩更坚毅”,改变当前社会的“娘娘腔”。


02

大赛简介

政策指导


国家政策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体育强国建设纲要的通知

到2020年,建立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相适应的体育发展新机制,体育领域创新发展取得新成果,全民族身体素养和健康水平持续提高,公共体育服务体系初步建立,竞技体育综合实力进一步增强,体育产业在实现高质量发展上取得新进展。


教育政策

国务院印发《国务院关于实施健康中国行动的意见》

明确了“1+1”每天两小时的时间要求,中小学生每天在校内要有一小时的体育活动,离开学校之后也要参加一小时室外活动。要在改善办学条件上“改天换地”,切实加强体育师资、场地、设施配备等。

03

大赛简介

活动目的

强身

充沛的体能:高对抗与高强度。拳击操活动在满足学生强身健体需求的同时,对学生健康成长、提升体育素养体育素养有很强的促进作用,为学生建立终身体育习惯打下基础。

强心

拳击操活动有严格规范的技术要求,学生训练的过程实际上是在不断约束自己、 战胜自己的过程。通过拳击操运动可以有效培养学生自律自强的精神,加强竞争意识、危机意识,增强师生的集体荣誉感和爱国主义情感,促进体育强国建设。

强智

极强自律性与自我管理,技战术、策略、战略的运用。拳击操活动是一项对智力要求较高的运动,有着动作的复杂性和对战略意识的要求。训练时大脑高速运转,通过不断的观察、想象、模拟等思维来完成,有效培养学生的判断能力、思维能力、反应能力,促进学生智力的发展。

04

大赛简介

活动特色

大众参与

结合中国校园健康行动,让更广泛的学校、学生认识拳击。国内首次采用移动互联网+方式在线普及拳击操运动,通过在线学习、练习、 表演,大众投票的方式,将拳击操面向全国少年推广。

专业护航

少年拳击操是普及拳击大众技术等级的前奏和准备,协会将提供专业老师为参赛人员提供专业指导,并安排专家组成评审委员会,保证大 赛的专业品质。

文化推广

在普及拳击操的同时打造和推广健康正向的拳击文化。少年强则中国强,让男孩更阳刚,让女孩更坚毅,倡导和树立德智体全面发展的健 康少年标杆。

协会认证

业内顶尖专家团队组成决赛评审团,中国拳击协会颁发认证。授予参加活动的孩子们权威证书和辉煌荣耀。为中国拳击事业的未来孵化未 来之星。

05

大赛简介

活动发起

大赛简介

中国拳击协会成立于1986年,是由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解放军、各行业体协、计划单列市或法律法规认可的拳击运动组织自愿结成的、专业性的、以推动本项运动发展,促进拳击运动普及和技术水平提高的全国性体育非盈利性社会团体。

中国拳击协会具体业务主管单位是国家体育总局,中国拳击协会是中华全国体育总会的团体会员,是中国奥委会承认的、代表中国参加相应的国际拳击组织的唯一合法组织。中国拳击协会于1987年6月25日加入国际拳协。

06

大赛简介

承办运营


大赛简介

“甲壳虫体育”专注于大众青少年体育素质教育的活动、赛事、培训策划、承办和运营,致力于以体育实现对大众青少年的人文体验和终身教育。

大赛简介

“推星官”专注于青少年儿童素质类活动承办和运营;致力于用科技推动我国素质文化教育发展,传承中华传统美德、弘扬人文精神,创新“互联网+文化素养教育”;引领广大青少年儿童更好地亲近科技、文化、体育,为孩子提供集组织、展示、评选为一体的优质文化素养活动。

07

大赛简介

活动流程


在线报名

在线学习拳击操,准备参赛作品;

进入报名入口,填写报名信息;

在线初赛

上传拳击操视频作品初赛。

在线复赛

初赛成功晋级后,无需上传新的作品;

等待专家评分和晋级结果即可。

决选展演

首都北京举行决选展演大会

体育研学

参观交流首都体育文化活动。


08

大赛简介

晋级方式


各阶段晋级方式

在线初赛

在线上举行。以个人形式参赛。

录制表演视频上传到活动平台,

采用集赞方式进行评选。

满足晋级条件即可进入复选。

在线复赛

在线上举行。

以个人形式参加复选展演。

由组委会评分排名,

满足晋级条件即可进入决选。

颁发优秀获奖证书。

晋级后备战总决赛。

北京总决赛

在首都北京举行。

由组委会负责组织现场评选。

颁发中国冠、亚、季 军;

8强奖证和中国总决选荣誉证书。

体育研学

在北京举行。

技能大赛、U系列总决赛、

邀请俄罗斯等外国少年拳击训练交流等

体育研学活动。

培养学生对于拳击运动兴趣和热情。


晋级比例

大赛简介

09

大赛简介

活动组别


个人赛

学龄前组

小学组——6-12岁

初中组——13-18岁

大学生组——19-25岁


团体赛

即2人或2人以上参赛

学龄前组

小学组——6-12岁

初中组——13-18岁

大学生组——19-25岁


家庭赛

即2人或2人以上参赛

限家庭成员其中青少年年龄在6-18岁之内即可。


10

大赛简介

考核路径


海选考核内容

精神面貌;

规定动作。

复选考核内容

动作准确性;

动作节奏;

精神面貌;

规定动作。

决选考核内容

创新性


11

大赛简介

评判标准


预备环节

拳击要素

编排

表现力

12

大赛简介

宣发媒体


大赛简介


原创文章,作者:活动编辑,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eventchina.org.cn/1693.html

(0)
上一篇 2020年5月12日 上午10:38
下一篇 2020年5月20日 下午6:3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