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2022年联合国中文日活动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部举办

4月20日,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中国常驻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代表团、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欧洲总站联合举办2022年联合国中文日庆祝活动。教育部副部长、国家语委主任、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主任田学军和中宣部副部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台长兼总编辑慎海雄视频致辞,教科文组织总干事代表、副总干事曲星,教科文组织第41届大会主席圣地亚哥·莫朗,教科文组织执行局主席塔玛拉·西亚马什维利,中国常驻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代表杨进现场致辞。

  田学军在致辞中表示,中文既是中华文明的瑰宝,也是全人类的共同财富。中文是联合国六种官方语言之一,是全球使用人数最多,特别是作为第一语言使用人数最多的语言。作为目前世界上唯一广泛使用的象形文字,中文以丰富的信息量和优美的书写方式承载着深厚的文化底蕴和文化内涵,吸引着越来越多的世界各国民众学习和使用,为多彩的文明交流互鉴和民心相通注入了新活力新动力。

  多国常驻教科文组织外交官共同书写了中文长卷“战争起源于人之思想,故务需于人之思想中筑起保卫和平之屏障”,表达对和平的祈愿和坚守。活动还举办了中国“二十四节气”书法作品展览、太极拳和茶艺表演、传统乐器演奏以及多国儿童合唱中文歌曲等。

  70多个国家常驻教科文组织代表、教科文组织高官、在教科文组织工作的中国籍雇员和实习生等共百余人参加了活动。

本文转载自 国家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不代表 活动中文网 立场,如若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
(0)
上一篇 2022年4月21日 下午4:52
下一篇 2022年7月19日 上午1:5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