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启动“大美校园”征集展示活动 展现校园之美 反映教育成就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4月21日,教育部启动“大美校园”征集展示活动,面向广大师生员工、教育工作者以及社会人士特别是青少年群体广泛征集摄影、绘画、视频、文字、VR/AR等作品,通过展示校园的自然之美、人文之美、发展之美,生动呈现师生校园生活的可喜变化,以小见大反映党的十八大以来,教育事业在党的全面领导下取得的非凡成就。

  本次活动于4月下旬至10月开展,分为三个阶段进行。一是“大美校园•自然之美”阶段,聚焦自然风光,展现校园风貌,突出有鲜明地域特色的校园景色,呈现生机盎然、和谐发展的大美校园。二是“大美校园•人文之美”阶段,聚焦师生群体,彰显人文底蕴,紧扣校园历史文化的积淀与传承,展现教学、科研、社会实践、志愿活动中的师生风采,展示教育脱贫攻坚、教育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的教育力量等。三是“大美校园•发展之美”阶段,聚焦教育变迁,描绘美好蓝图,展示10年来校园里发生的重大变化,展现新时代教育系统斗志昂扬迈向未来的精神风貌,传递广大师生对党领导下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坚定信心。

  活动可以集体或个人等方式参与,作品需注重政治性、思想性、艺术性相统一,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紧扣活动主题,传播校园正能量,内容健康,积极向上,发送至邮箱dameixiaoyuan2022@163.com。优秀作品将在相关平台展示。

  本次活动由教育部新闻办公室组织,教育部宣传教育中心会同中国教育电视台、中国教育报刊社具体实施,厦门大学、天津大学、四川大学、中央美术学院、江南大学5所高校协办,学习强国、中国青年报、哔哩哔哩等平台支持。

原创文章,作者:编辑,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eventchina.org.cn/2315.html

(0)
上一篇 2022年4月19日 下午4:48
下一篇 2022年4月21日 下午4:5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