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杯第二十五届全国中小学生绘画书法作品比赛在京正式启动

由中国儿童中心主办、《中国校外教育》杂志社有限公司承办、北京龙杯公益基金会独家组织的“龙杯第二十五届全国中小学生绘画书法作品比赛”于2020年5月8日正式启动。

二〇二〇年中国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引导广大少年儿童用多彩的画笔描绘祖国繁荣富强、取得的伟大成绩;展示美好家园、和谐社会,由中国儿童中心主办、《中国校外教育》杂志社有限公司承办、北京龙杯公益基金会独家组织的“龙杯第二十五届全国中小学生绘画书法作品比赛”于2020年5月8日正式启动。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这样的特殊时期,我们举行了一场与众不同的“云端启动会”。

5月8日下午,全国上万名中小学生、家长、教师及各地艺术培训、组织机构通过【龙杯APP直播平台】共同在线见证了启动活动。北京现场邀请了来自中国儿童中心、《中国校外教育》杂志社有限公司、北京龙杯公益基金会、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首都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清华大学世文院以及清华大学全球共同发展研究院全球青年共同发展研究计划等组织单位共十几位代表出席了活动。

龙杯第二十五届全国中小学生绘画书法作品比赛在京正式启动

嘉宾开启活动

(从左到右依次:清华大学世文院世界文化发展研究中心副秘书长 李天琪、清华大学全球共同发展研究院秘书长 曾劲松、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会长 阚丽君、清华大学世文院中英联盟秘书处行政主管 陈爱阳、中国儿童中心主任 苑立新、首都师范大学美术学院院长 韩振刚、北京龙杯公益基金会秘书长 尹雄、清华大学全球共同发展研究院全球青年共同发展研究计划执行主任 曲炜)

  全国中小学生绘画书法作品比赛创办于1995年, 获得了教育部的肯定和支持,是一项有着广泛影响力的青少年素质教育活动。比赛至今已经成功举办二十四届,参赛学生累计达到一千多万人次,遍及全国三十余个省区市,覆盖到了港澳台及海外华人地区,得到社会知名人士、教育专家、各界领导的支持鼓励,多次在人民大会堂举办盛大的颁奖典礼。本届比赛主题是“新时代·新生活”,鼓励少年儿童通过书法、绘画、摄影、视觉设计等不同的艺术手段描绘美好家园、和谐社会、魅力城市、美丽乡村、幸福生活、快乐童年。

本届比赛的一大亮点是在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北京龙杯公益基金会作为比赛的独家组织方,利用自身的互联网优势将比赛平移到了线上,学生从报名、上传作品,到评委评审、发布结果,全程都将在网络上开展。同时,比赛还响应教育部提出“停课不停学”的要求,积极组织广大师生开展网上教学活动,这就使得此次在线开展的中小学生绘画书法比赛显得格外有意义。

本届比赛的另一大亮点是得到了包括首师大及清华大学在内的国内顶级学府的大力支持。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首都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清华大学世文院世界文化发展研究中心、清华大学全球共同发展研究院全球青年共同发展研究计划都将作为本届比赛的支持单位,为参与比赛的师生提供专业指导及咨询。同时还将为本届比赛中脱颖而出的优秀学生代表提供诸如“清华大学全球共同发展研究院2020年荣誉高中生计划”的高质量研学活动,在疫情好转、各类活动按规定恢复正常以后开展。

龙杯第二十五届全国中小学生绘画书法作品比赛在京正式启动

中国儿童中心党委委员、党办主任 崔立模致辞

龙杯第二十五届全国中小学生绘画书法作品比赛在京正式启动

《中国校外教育》杂志社有限公司 社长兼总编辑 陈光致辞

龙杯第二十五届全国中小学生绘画书法作品比赛在京正式启动

北京龙杯公益基金会秘书长 尹雄致辞

作为此次云端启动会的特殊环节,活动现场连线了来自全国部分区域赛事报名组织单位的领导,包括长沙拓鸿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河北石度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山东创梦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甘肃星拓少儿文化艺术有限责任公司、四川竞学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南京博茂赛事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等在内的全国数十家专注青少年艺术教育的机构及组织,共同为青少年美育教育事业贡献一份力量。

龙杯第二十五届全国中小学生绘画书法作品比赛在京正式启动

现场连线地方区域赛事组织单位

随着中国儿童中心主任苑立新、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会长阚丽君、北京龙杯公益基金会秘书长尹雄、首都师范大学美术学院院长韩振刚、清华大学世文院中英联盟秘书处行政主管陈爱阳、清华大学世文院世界文化发展研究中心副秘书长李天琪、清华大学全球共同发展研究院全球青年共同发展研究计划执行主任曲炜、及清华大学全球共同发展研究院秘书长曾劲松八位领导共同上台见证活动的启动,龙杯第二十五届全国中小学生绘画书法作品比赛正式拉开序幕。让我们共同期待本届比赛所有参赛少年儿童,通过画笔描绘锦绣山河,用笔书写精彩世界,用镜头捕捉心目中的美好瞬间,抒发生活感悟,畅想美好未来。

龙杯第二十五届全国中小学生绘画书法作品比赛在京正式启动

龙杯第二十五届全国中小学生绘画书法作品比赛云启动现场

原创文章,作者:活动编辑,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eventchina.org.cn/1360.html

(0)
上一篇 2020年3月17日 下午4:27
下一篇 2020年5月11日 下午4:39

相关推荐